我適合烘焙創業嗎? #小資創業第一步 #來算算你的創業決心有幾分《小資烘焙創業的第一本書》


算算我的創業決心有幾分
我適合烘焙創業嗎?

熱愛烘焙的你,是否夢想著每天都沉浸在麵粉堆裡,藉著烘焙紓壓?是否喜歡聽到朋友與家人吃著你親手製作的成品回饋給你讚美與鼓勵?是否想做些拿手甜點賺點零用錢?

想烘焙創業的心,是否開始蠢蠢欲動?但是,創業的細節考慮清楚了嗎?我們來玩個心理測驗小遊戲,藉由測驗獲得的總分,得知你的烘焙創業分數,讓你更了解自己。此問卷僅供參考,大家開心玩就好囉!

遊戲規則:
1.請依序回答問題,看到題目請依直覺選擇答案,切勿花太多時間思考,才能獲得與內在最相近的答案。
2.回答全部的題目之後,依最下面的分數計算統計出總分。



我是否適合烘焙創業心理測驗

1.熱愛烘焙指數? 
A 愛到廢寢忘食
B 每月做烘焙最少 5 次
C 烘焙只是娛樂,有空再做。

2.你願意犧牲休息時間嗎? 
A 只要有訂單,就算做通宵也沒關係。
B 明確告知顧客出貨時間,如果顧客不願意等待會推掉訂單。 
C 寧願推掉訂單也要休息

3.有強健的體魄嗎?
A 體力好,吃苦耐勞型。
B 常常覺得腰痠背痛
C 無法久站

4.你對於食品衛生有什麼看法? 
A 讓顧客吃得安心是我的使命
B 不會特別注意,但是會盡量保持乾淨。 
C 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5.對於自己的成品有出貨標準嗎?
A 完美是我的座右銘
B 會努力完成,但對成品的要求較低。
C 可以吃就好

6.願意花時間充實烘焙技巧嗎?
A 主動上網吸收烘焙技巧或研究食譜
B 遇到困難會想找到原因
C 埋頭苦幹堅持自己的想法

7.如何面對壓力?
A 調整自己不讓情緒綁架
B 需要長時間平復情緒
C 想直接放棄

8.你會怎麼運用資金?
A 有規劃運用資金,只為了給顧客帶來更好的產品。 
B 對於資金不會有太多規劃,但也不會亂花大錢。
C 想買就買,明天的事情再說。

9.對於未來有規劃嗎? 
A 期許自己好還要更好
B 對於未來沒特別想法,但有信心面對一切。
C 得過且過,沒有想法。

10.你會如何與顧客溝通?
A 對於顧客的要求會認真聆聽,並給予適當的建議。 
B 會與顧客溝通,但會夾雜自我的情緒。
C 我永遠是對的


分數計算
1.選擇 A 者得 5 分、選擇 B 者得 3分、選擇 C者得1 分。
2.請將所有得分計算出來。

得分分析
30分以上:恭喜你,對於自己的夢想有強烈的執行力,任何困難都無法阻擋你。
20~ 30 分以上:很棒喔!你有很強的學習能力,會努力補足自己不擅長的部分,越來越進步喔!
20 分以下:烘焙是你的紓壓方式,慢慢加強自己的技巧,讓自己多一項才能。




《小資烘焙創業的第一本書:超好評食譜,以及從心理準備、成本估算到有效行銷等全方位創業指南》溫蒂(Wendy
金石堂https://goo.gl/Hxi15f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