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Mayuki留學經驗分享:《來去學廚藝!世界人氣餐飲名校攻略:烹飪、烘焙、葡萄酒各餐飲專校介紹,科班生、素人都能念!》



Q1:留學簽證是自己辦的嗎?
A:簽證是由台灣的留學代辦中心辦的,一開始是以到東京的語言學校念書申請簽證。

Q2:入學時間、就讀學校與科系、是幾年的課程?
A:我是在 2016 2018 年時,進入位於東京的日本菓子專門學校點心製造技術學科(製菓技術学科),就讀2年的課程。第二年課程時,專業課程選擇和菓子科。

Q3:是烘焙、料理本科生嗎?
A:是的,我是高中職餐飲科本科生。

Q4:進入料理學校前是學生?還是已進入職場?
A:餐飲科一畢業,我立刻前往日本,先念語言學校,然後申請進入專門學校。

Q5:為什麼會選這間專門學校學習呢?
A:我在語言學校就讀時,曾參加過專門學校的體驗課程,當中日本菓子專門學校的整體氛圍、設備、老師的授課方式比較符合我的理想,所以選擇了這間學校。

Q6:進入專門學校前,會日文嗎?
A:還在念高中時,我就已經決定畢業後要去日本念點心專門學校,所以利用課餘在補習班學日文。

Q7 :如何選擇語言學校的呢?
A:是透過台灣留學代辦中心推薦的。

Q8進入專門學校前,有參加該學校舉辦的體驗課程(見學課程)嗎?
A:有。在語言學校時,常有各類專門學校的人到校舉辦招生說明,介紹學校和科系特色。我原本在「東京製菓專門學校和「日本菓子專門學校」間猶豫,後來參加了好幾次日本菓子專門學校的1日體驗課程,覺得學校的整體氛圍、老師的授課方式、設備等都非常吸引我,於是最後決定念日本菓子專門學校。

Q9:如何(透過哪種方法)申請專門學校的?自己申請?還是代辦?
A:決定念日本菓子專門學校後,我曾和語言學校的老師討論,老師會指導填寫入學申請,申請書等書面資料通過後,最後再參加面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