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新鮮人, 決心要成為自由插畫家!


在成為自由插畫家之前,閔孝仁是什麼生活?
10個月的上班族生活,雖然短暫但寶貴的特別經驗!

我從小就想成為設計師。從時尚服裝設計到舞台設計等,
關於各領域設計師的出路,我都曾鉅細靡遺地想過具體方案。
但是大學畢業在即,「現在究竟能做些什麼呢?」的不安感襲捲了我。
曾下定決心「不論何時一定要試試看」的玩具店老闆夢想,
也推延到很久遠以後,當時邊主修數位多媒體設計,
卻一邊開始在找手繪的工作。


結果,我認為以我所擁有的能力最適合的職業「文 具設計」公司,
成為我的第一份工作,因為我覺得可以直接用眼睛確認自己設計的產品,
這點十分適合我。雖然只是新人設計師,但是可以直接企劃商品,
做市場調查、然後培養挑選布料跟配件等的眼光。
雖然很辛苦,但是可以體驗到自己動手做的快樂,
工作內容紮實且有成就感。原本並沒有要將畫畫當成職業,
不過決心要成為插畫家,也差不多是在那個時期。

一邊畫要放在產品上的圖,我的繪畫實力也突飛猛進,
因為工作內容不得不畫了很多圖,實力自然就增加了。
雖然不是什麼大家都覺得很厲害的偉大藝術作品,
不過喜歡我的圖的人漸漸增加,也開始產生了自信感,
覺得開始畫有自我風格的圖,也行得通。





本文出自《一直畫畫到世界末日吧!一個插畫家的日常大小事》
閔孝仁Nyoin◎著


朱雀文化http://goo.gl/AaoGgP

留言